从化温泉旅游网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旅游动态

溪头村特色农家菜-竹筒饭

发布时间:2019-04-10    文章来源:    文章作者:

 溪头村盛产竹子,村民们就地取材,利用竹筒蒸饭,蒸出来的饭带有竹子的清香,广受欢迎,竹筒饭便成了溪头村的一大招牌。炮制竹筒饭所用的竹子都是不再重复使用的, 城市饭店的竹筒饭是无法相比的。 

1.jpg

竹筒饭又名香竹饭,用新鲜竹筒装着大米及味料烤熟的饭食,放进新鲜的粉竹或山竹锯成的竹筒中,加适量的水,再用香蕉叶将竹筒口堵严,炭火中绿竹烤焦即可。竹筒饭的煮法颇具有野炊特点,即砍下一节竹筒 ,装进适量的山兰米和水,放在火堆中烤熟,用餐时破开竹筒取出饭,这便是有名的“竹筒香饭”。如果把猪瘦肉混以香糯米和适量盐巴放进竹筒烤成香糯饭,异香扑鼻,是招待贵宾的珍贵美食品。 来溪头村,你也可以亲自尝试做做竹筒饭哦。
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
精彩推荐
更多>>精彩线路
更多>>帮助中心

从化温泉旅游网 - 致力打造最专业的旅游平台 gzchwqly.com Copyright © 2019-2020

版权所有:广州希泉商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:从化温泉镇温泉东路77号

ICP经营许可号:粤ICP备15015741号